第9屆 黃河清先生


台灣的合成樹脂接著劑工業從民國四十三年生產電木粉開始迄今,歷經第一代同業先進篳路藍縷,胼手胝足,艱辛創業,得以今日蓬勃發展。

 

在2011年即使面對歐債風暴的衝擊,但由於產品價格與總體需求量持續回升,產值亦有大幅成長,2012年則由於需求量的降低,致使產銷值與量皆呈現下滑的情況。展望2013年,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道仍不足,油價在無重大國際事件影響的情況下,將位於相對前幾年合理的水位,因此原料價格對產業的影響程度將相對降低,而多數西歐市場也已成熟,加上歐債問題短期仍難解,故成長呈現停滯,致使產業結構持續朝亞洲國家移動的情況下,而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需求狀況則是產業榮枯的關鍵指標。

 

由於環境變遷快速,面臨全球性知識和技術的競爭。希望本會會員廠商繼續鼎力支持和合作,唯有歸屬團隊彼此相依,才能產生同業的整體力量,一個傑出的供應鏈產生,除了需要同時具備有效的策略,當國際化的浪潮襲捲而來,最出色的絕不是緊緊跟隨國際潮流僥倖存活下來的,而是能看清局勢變化,及時應變創新技術者。

 

本人自今年四月承蒙全體會員代表之支持與各位理事之厚愛,賦予河清接任第九屆理事長重任,「創業維艱,成不易」,因此無時不以如何發展提昇公會功能,及加強為會員服務為念,期以不負各會員之殷切厚望與重託而能對會員廠有更實質的幫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