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 廖光亮先生


廖光亮先生,1956年生,台中市人,1979年清華大學化學系畢業後赴美取得加州州立大學波莫那分校電腦碩士學位。返國後,擔任大東樹脂化學(股)公司總經理、精傑(股)公司董事;現任大東樹脂化學(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精傑(股)公司董事長、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枝茂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等職務。

廖先生身為第二代經營者,深刻體會到創業艱難,守成更難,尤其在面臨大東樹脂轉型之際唯有努力不斷投入研發、開發新產品、重塑企業文化及組織再造以提升國際競爭力。在其任內持續以自行研發技術成功推出水性PU各項環保產品等,及跨足乾膜、綠漆等電子化學材料,且與國際大廠杜邦公司等進行策略聯盟,以逐步實現產品行銷全球的願景,並期盼大東樹脂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杜邦或奇異公司那樣的百年老店;而在工安衛推展上,更是不遺餘力藉由各種活動將工安衛觀念深植每位夥伴意念與行為上,從設計面、制度面及人員面打造一個比住家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不僅讓夥伴、顧客間關係更加緊密,也帶領業界對工安衛的重視並屢獲政府單位或業界觀摩的典範;除了積極開發新產品,也陸續擴展大陸與東南亞投資,整體企業集團的營業額已從初期接手時期的八億元提升到50億元以上。

 

平常除了忙於公司業務外,也期盼能善盡企業回饋之責任,積極參與社團及各公會事務,現擔任台中市工業會理事、台中市工業發展投資策進會委員、東海大學企業講座輔導委員、台灣奈米技術產業發展協會理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高科技產業政策委員、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董事、財團法人台中市交響樂團基金會董事、以及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惠康醫療救濟基金會董事等職;並於2008年以父母親名義捐資設立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枝茂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提昇弱勢族群生活品質及社會福利服務為目的,希望能持續達成父母親善盡回饋社會責任之心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