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0/05/04
巴斯夫Q1獲利年減6% 估景氣下半年緩慢復甦

 

新冠疫情重挫全球經濟需求,連帶拖累油價、塑化行情,惟醫藥、清潔劑及食品等需求應用推進,德化工大廠2020年第一季營收年成長7%,達168億歐元,但因材料和化學品及「其它」業務領域的貢獻大幅降低,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為16億歐元,年減6%。

 

    巴斯夫認為,全球需求疲軟與產量下降造成的經濟後果將嚴重影響公司,特別是汽車行業的持續停產。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也將影響其他產業的客戶,預測第二季銷量將顯著下降,第三季和第四季將緩慢復甦。

 

    由於宏觀經濟環境面臨艱巨挑戰,市場有很大不確定性,巴斯夫監事會成員決定從41日起至2020年底放棄20%固定薪酬。巴斯夫執行董事會成員將自願放棄2020年第二季20%固定薪水。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博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顛覆了原來世界,終端消費者需求減少、停工停產及供應鏈中斷都造成負面影響,其中以交通運輸及汽車行業衝擊最大。所幸,公司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優勢,如醫藥、清潔劑及食品行業現階段出現需求成長的情況,營養與護理業務領域訂單成長便是印證;農業領域需求也未受到影響。

 

    巴斯夫強調,即使在困難市場環境,我們下游業務領域仍有顯著提升。四個業務領域2020年第一季的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成長13%,達16億歐元。表面處理技術及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成長46%,表現最為搶眼。其次,營養與護理業務領域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成長14%;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收益也年增9%。

 

    巴斯夫全球約11.7萬多名員工,產品分屬化學品、材料、工業解決方案、表面處理技術、營養與護理、農業解決方案六大業務領域:2019年全球銷售額約590億歐元。(工商時報2020.5.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