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0/10/21
化工廠也能做環保,美國亨斯邁將落腳桃園

美國化學大廠亨斯邁(Huntsman)21 日宣布,將在台灣觀音工業區正式投產芳香族聚酯多元醇,這是首次在海外擴產。芳香族聚酯多元醇是一種被廣泛用於製造絕緣隔熱的化學材料,目前亨斯邁的 TEROL 聚酯多元醇主要用於聚氨酯保溫板材、噴塗聚氨酯泡沫和現場澆注應用,包括門板、車庫門、家用冰箱和商用冷櫃。值得關注的是,在台灣的工廠是全球第三座能轉化 PET 塑膠用於生產 TEROL 聚酯多元醇的產線,降低塑膠被填埋,或進入河流和海洋造成環境危害。

亨斯邁表示,該工廠每年將可消耗台灣相當於 4.4 億個 500 毫升的 PET 塑膠瓶,換算總長度將可繞行地球 2 圈,且未來台灣客戶也可直接就地採購聚酯多元醇產品。亨斯邁長期專注在回收塑膠循環再生解決方案,研發專有的生產製程。該工廠投入後,也將可擴大在亞太地區下游產業的業務成長,有效地提供環保節能的噴塗聚氨酯泡沫生產體系。亨斯邁董事長 Peter Huntsman 強調,只用了不到 18 個月的時間,就在台灣建設了一套世界一流的多元醇生產線。這證明了亨斯邁有能力也有機會改造和變革化工行業。亨斯邁將始終致力於落實環保、節約能源及回收再利用等技術,並在台灣逐一付諸實現,並讓世界能永續發展。

亨斯邁集團此次在台擴廠,投資高達 1,890 萬美元,近新台幣 5.5 億元,觀音廠占地約 3,600 平方公尺,不僅整體廠區及產線工作鏈以相當高的工安標準完工,整體時程還比預定提前一個月,令亨斯邁相當滿意。

(TechNews科技新報2020.10.2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