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0/21
11/19-20功能性塗料應用與發展研討會

 

功能性塗料應用與發展研討會

 

                                                                                                    1091119-20t

 

主辦執行單位: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合成樹脂接著劑工業同業公會

 

舉辦地點: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研討室(北市基隆路3130)

 

舉辦日期:1091119() ~ 1120()

 

  

 

產業轉型已成為目前政府協助石化相關產業轉型之政策方向,雖然市場規模龐大,技術趨於成熟,如何讓樹脂、塗料產業的應用發展提升為主要目的,藉由研討會形成一個交流與互動的空間與業界分享最新發展趨勢。

 

本次研討會特邀請:

 

台灣贏創公司王見明經理演講摘要:基於環境保護要求,水性暨高固成分塗料的開發,已成為市場趨勢,由於配方中溶劑大量減少,造成塗料後端應用很多困擾,本次報告將針對水性塗料及UV塗料經常發生的塗膜缺陷,利用功能性添加劑提出相應的對策,以供塗料配方設計者參考。

 

台灣贏創公司陳啟泰經理演講摘要:有機矽烷多年來已被廣泛應用於各種溶劑型塗料、膠黏劑中,提升接著以及架橋密度,近年來水性概念逐步為市場所接受,因此許多新型的矽烷化合物或是衍生物因此而開發,此次的內容將介紹新型水性矽烷使用於水性建築塗料/金屬塗裝處理/防腐蝕塗料/水性木器漆,將更多新的想法帶給塗料配方設計者參考。

 

佳謙公司黎孝芹總經理演講摘要:1.水性化的狀況及未來發展2.UV塗料的現況及未來發展3.功能性塗料的現況及未來發展4.台灣塗料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工研院材化所湯偉鉦經理演講摘要:台灣地處全球ISO 9223最嚴苛等級CX腐蝕環境,國內石化、公共工程、綠能設施等,均需要更高性能的腐蝕防護,因此近年來國外防蝕塗料來到台灣,均水土不服,未達預測使用年限就面臨維護,對國內生產之穩定性帶來影響,甚至潛藏工安危機;此外,國際對防蝕塗料的環保議題多加關注,也促進新技術發展。本課程將涵蓋重防蝕塗料原理、規範與技術簡介,並介紹國際目前重防蝕塗料發展趨勢,以期提供相關技術及現況與未來商機。

 

南寶樹脂公司李威逸課長&林仁彥研究員演講摘要:將介紹目前業界特用功能性塗料,包含高性能建築地坪漆、環保健康防水系列塗料、沿海石化設備高性能與低VOCs重防蝕塗料。

 

本課程精采可期,您千萬不能錯過,對本次研討會內容有興趣者請從速報名,以免向隅。

 

詳如研討會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