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1/01/08
大立高分子 跨足潔淨能源

 

大立高分子工業公司自1970年創辦至今,50年來開發項目不斷推陳出新,從泛用合成樹酯、面板用液晶、配向膜等產品,進而轉向導電高分子的開發,並製作出高品質的PEDOT/PSS導電塗料,在研發與製造中,以臻全球頂尖水平。

 

    導電高分子是非常具前瞻性的非金屬材料之一,被廣泛運用在抗靜電、電容、透明電極及抑菌材料,近年來國內外研究更發現PEDOTPSS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因此也開始被廣泛運用在仿生工程及生物醫學相關研究。

 

    在致力於化工、電子、生技材料的事業核心外,大立高分子更投入全新的核心事業—潔淨能源產業,協助台灣能源轉型的發展。並且在屏南工業區已建置完成超過1,900KW的太陽能電廠,更與擁有出色節能設備品質的傑明新能源公司簽約合作儲能系統,此系統可依照需求做調整,可有效運用於風力、太陽能、工廠、住宅、船舶、軍事等,運用相當廣泛。

 

    隨著再生能源比例提高,以及配套的輔助服務和配置需求大增,潔淨能源相關建設勢必得等比擴張與建置,大立高分子藉著多年來在新材料驗證與常識所累積的經驗,以及創新、精益求精的精神,組成專業的建置團隊來面對再生能源全新市場的機運和挑戰,期待在下一個50年可以在邁向另一個全新高度。

 

(經濟日報2020.1.8)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