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1/03/26
南寶連二年賺一股本

 

南寶昨(3/25)日公布去年財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及新台幣升值的雙重壓力下,南寶去年每股稅後純益10.12元,僅較2019年略減1%,連續第二年大賺一個股本。

 

    南寶昨天董事會同步通過每股擬派發現金股息7元,股利配發率拉高到69.1%,比去年的股利6元還要高,創下股利新高紀錄。對照南寶昨天收盤股價162.5元,現金殖利率4.3%

 

    南寶總經理許明現表示,公司去年上半年營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下半年倒吃甘蔗,去年第4季所有事業群營收皆較第3季顯著成長,其中特殊黏著劑、建築與其他等兩個事業群,營收更較2019年同期成長。

 

    南寶是全球第一的運動鞋用黏著劑生產商,去年上半年因為疫情封城,零售店不開,民眾也減少出門,造成運動鞋銷售急凍,不過去年下半年,全球運動鞋品牌的實體零售店面重啟營業,加上電商銷售成長強勁,大陸運動鞋銷售已恢復至2019年的水準,鞋材業務回溫,為南寶去年第4季業績推進一把,單季獲利表現創過去兩年最高水準。

 

    展望今年,南寶看好隨著疫情趨緩,預期鞋材產品銷售將重返過去水準,特殊黏著劑重返成長趨勢,樂觀看待今年營收表現。

 

展望未來一至二年,研究機構預估全球運動鞋市場未來五年每年將成長5-6%,加上全球及中國大陸領先品牌皆看好亞洲市場的成長機會,南寶將受惠此趨勢成長。

 

    在特殊黏著劑業務方面,南寶實施產品組合調整,減少產品種類,儘量少樣多量生產,以持續提升毛利率表現,其中特別看好衛材用膠、膠帶與標籤感壓膠、軟性包裝材料用膠、紡織用黏著劑以及木工用黏著劑的需求。(經濟日報2020.3.2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