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1/09/22
化工股跨電子領域 永光等5檔放光芒

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半導體、電子應用商機,永光、長興、永捷、德淵、中華化積極部署電子、特化新應用領域,長期出貨動能蓄勢發揮。

    長興受惠大陸市場對合成樹脂需求回升,出貨持穩推進;電子化學品之乾膜光阻設備真空壓模機訂單暢旺;特化產品光固化材料需求也顯著優於去年。受惠營收規模放大與訂單成長,前七月每股稅前盈餘2.25元,法人看好全年營收有望年增2025%。

    德淵去年熱熔膠及特用化學品營收比約89%,雖然疫情壓抑熱熔膠需求復甦力道,但因半導體、電子需求活絡,特化業績連動攀揚,增添收益支撐能量。

    德淵特化產品以無鹵素耐燃的熱熔膠應用塗布在電路板上,滿足高溫需求也符合ROHS2.0REACH要求;UV遮光膠成功應用電子科技業,適合自動化點膠製程,有助工業4.0的低碳經濟。

    永捷爭取歐洲化工客戶接單第三季明朗化,帶動化工產品線成長,以及OLED面板HC材料通過大陸面板廠功能性測試認證,出貨時程亦落在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8月營收年增127%,前八月營收年增69.72%。

    永光半導體化學品專攻後段封裝製程,配合不同基材與不同製程,持續與客戶合作開發適用不同化學特性的光阻劑產品;除持續與台灣客戶緊密合作外,亦不排除發揮在地就近供應優勢,與國際大廠合作代工半導體應用化學品。

    永光目前光阻劑產品以PSPI感光聚醯亞胺為基底,已完成產品測試階段,也在針對多間封裝大廠進行產品驗證。另挾著半導體、藍寶石研磨漿料開發利基,開出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用研磨漿料,開始小量出貨。

    中華化挾著工業級硫酸生產基礎,跨入電子級應用領域;目前電子級化學品年產約5萬噸。受惠電子級硫酸對半導體大廠客戶出貨成長所致,上半年電子化學品營收占比拉高至27%,電子級硫酸銷售成長趨勢不變。(工商時報2021.9.2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