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2/11/24
塑膠中心助攻 長興推熱塑複材

循環經濟與永續節能已成為全球潮流,包含交通與綠能等產業均開始追求產品的輕量化,並進一步推動塑膠產業研發新材料以因應需求。為此,塑膠中心透過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資源,聚焦高端熱塑複合材料關鍵技術研發,成功發展各式加工製程,並攜手長興公司推出一系列創新的熱塑複材產品。

長興公司事業部長李全能表示,目前全球市場對於複材的需求逐年增加,且應用領域廣泛,從運動休閒球拍、自行車到高端複材應用的航太、汽車、再生能源設備等。過往產業以熱固複材應用為主,但目前發展中的熱塑複材因其可受熱再重新塑形,具有可回收再利用的特性,另有成型時間較短,能減少製程能耗的優點,整體相當符合節能減碳趨勢。

長興的熱塑性複材應用,不僅能使車體輕量化,達到節能減碳的環境效益,更符合汽車材料具耐燃性的安全訴求,目前已陸續研發系列產品,如玻纖編織布預浸材、LFT碳纖粒子、碳纖UD預浸材等,並期待持續與塑膠中心合作,協助下游應用業者開發更多具輕量化且符合永續價值的新產品。(經濟日報2022.11.2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