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3/02/23
陸疫情干擾、工作天數少 長興1月每股稅前虧0.08元

長興表示,受制農曆春節前逢大陸疫情高峰,市場需求偏弱,淡季效應加上工作天數少,三大事業部門出貨量均受影響,未達經濟規模效益之下,1月營運出現虧損,自結稅前虧損0.89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08元。伴隨年後需求逐漸恢復,出貨穩定增加,營運將自底部回升。

    長興是亞洲最大的合成樹脂廠,也是全球最大的乾膜光阻劑供應商,全球三大UV光固化樹脂供應商,主要產品為合成樹脂、電子化學材料、特用材料。其中,合成樹脂主分塗料樹脂、通用樹脂及不飽和聚酯樹脂三大類;PCB相關電子材料則有乾膜光阻劑(DF)、銅箔基板(CCL)相較於去年同期的高基期,長興1月營收24.65億元,年減38.93%,固定成本攤提以及匯兌損失,1月因而出現虧損。長興指出,公司主要市場在大陸,農曆年後市場動能逐漸恢復,期待解封後的經濟復甦動能加溫,將審慎因應市場變化,並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保持市場競爭力。

    長興生產基地遍及台灣、大陸、美國、泰國、日本、馬來西亞、義大利等共22個,除在高雄、蘇州設立研發中心之外,也在北京及大陸7個廠內配置實驗室,開發高端產品應用。

    其中,長興布局東南亞成果逐漸顯現,馬來西亞合成樹脂廠出貨穩定量增。因應亞洲供應鏈往東南亞移動的市場變化,將密切觀察全球市場供需變化,規劃馬來西亞廠擴產,以及各事業部門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工商時報2023.2.2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