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2023/06/05
台聚防蝕隔熱塗料 有效減少VOCs排放

台聚集團今年5月到高雄參展,展出防蝕塗料與隔熱塗料,能大幅降低化工儲槽揮發性有機物排放,並可應用於建築物隔熱。

    近年來極端氣候導致高溫頻繁,使石化儲槽因環境溫度過高而易造成揮發性有機物(VOCs)逸散,是形成溫室氣體臭氧前驅物質,本業深耕高品質聚乙烯(PE)塑膠粒製造與銷售的台聚公司,研發總日光反射率高達九成的隔熱塗料,有效阻擋日曬增溫造成VOCs逸散與化學品不穩定等問題,同時減少灑水降溫頻率以達節能減碳訴求。

    台聚近年來致力推動節能減碳,其開發的創新低溶劑型隔熱塗料,將VOC含量大幅降低至遠低於環保局標準,可應用於建築用隔熱;並與工研院合作開發防蝕隔熱塗料,塗裝於大型化學儲槽可大幅降低表面溫度1520℃、槽內溫度37℃,進而減少揮發性有機物排放20%,是提供產業綠色創新材料的解方。

    台聚集團自成熟穩健的傳統產業出發,融合現代企業高效能的經營方法,自石化塑膠本業跨及電子、高科技和創投等轉投資領域,開拓新象,並以「知識」、「創新」、「整合」、「發展」做為建構企業版圖的支柱, 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不斷成長目標。

(經濟日報2023.6.5)

X